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有困难找警察

金玮

日前,本报刊载了一篇名为《走失女孩不肯跟警察走》的消息,报道了一位5岁女孩的家长因平时一直用“再不听话,就让警察把你抓走”的话来吓唬孩子,导致女孩真的走失后拒绝接受警察帮助。

这是一条非常尴尬的新闻。要知道,现在的家长大部分是“80后”,他们年幼时只要调皮捣蛋,大人就会用“再不听话,人贩子就把你抓走”来吓唬他们。而现在,部分家长却给警察“安排”了人贩子的活,以此去吓唬孩子,令人匪夷所思。这不仅不利于孩子正确了解人民警察,也显示出父母内心对警察的偏见有多大。

警察是什么?警察是人民的卫士,执行的是令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法律,保护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小到一个普通的社区,都有片警为调解邻里矛盾忙前忙后的身影;大到抓捕罪犯的现场,更有刑警挺身而出不怕牺牲也要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的英姿。他们站在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第一线,是正义的代表。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维权意识越来越强,对警察的具体执法行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可否认,有部分警察在执法时因为出现一些问题,给人们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但我们应清楚地看到,警察的性质完全没有改变,绝大部分警察坚定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以汗水、热血甚至生命保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不管时代如何变化,“有困难找警察”不会改变。作为家长,要给孩子们正确的引导,让他们对警察形成基本的正面认识。只有这样,当孩子们遇到困难时,才会第一时间去寻找人民的“保护神”,第一时间回到安全的港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