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家乡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常熟籍院士回乡考察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日前,参加“院士家乡行”的范滇元、翁宇庆、吕达仁、薛永祺、田禾、徐义刚等常熟籍院士回到常熟,走进企业、学校、农村,对家乡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范滇元、翁宇庆、吕达仁、薛永祺、田禾院士来到支塘镇进行参观考察。他们首先来到王淦昌故居,观看了记述王淦昌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生平展览,感受王淦昌家庭昔日的生活场景。参观过程中,院士们还对王淦昌故居中部分展示资料提出了完善建议。随后,院士们来到张青莲事迹陈列馆。张青莲事迹陈列馆位于张青莲小学内,院士们希望孩子们在张青莲的影响下,奋发向上、立志成才,长大后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院士们还参观了波司登集团。

吕达仁院士在梅李中学作了《“应对气候变化的碳收支认证及相关问题”科学进展与认识》的科普报告,并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激励同学们大胆实现梦想,为国家、为家乡多作贡献。在常期间,范滇元院士考察了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田禾院士考察了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翁宇庆院士考察了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徐义刚院士来到福圩村沈薛巷和周行污水处理厂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工作,薛永祺院士考察了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苏州颢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市领导陈惠良、陆继军陪同院士参加各项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