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共迎国庆添氛围 18万株草花装点虞城

图:工作人员正在填放草花。

图:工作人员正在填放草花。

文/本报记者 冯碧珩

摄/本报记者 朱琪

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市城市绿化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这几天都在街头,加紧布置各种花卉,为街道添色,为祖国庆生,也为市民过节增添更多喜庆氛围。

9月28日,在方塔街上,绿化管理处城西队的工作人员正在向人行道两侧的花格中填放入各种颜色不同的草花。草花搭配在一起,让花格一下子显得亮眼起来。正在现场的队长徐帆告诉记者,他们从26日开始就在方塔街上放置这些草花。“我们将完成方塔街上130组花格的摆花工作,预计要用到1万多棵草花,主要以孔雀草、矮牵牛花为主,颜色主要为黄色、红色、粉色三种。”除了方塔街,从29日开始,他们队还将前往市政府门口的空地上摆放草花,为市民增加家门口的景观,进一步营造节日气氛。徐帆介绍,他们队负责的所有摆放工作会在30日全部完成。

当天,城东队的工作人员也正在为节日造景而忙碌着。在新世纪大道和开元大道交界处的绿化区域,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制作立体造型绿化景观的基础部分。对此,副队长邵宇峰告诉记者,正在制作的立体造型绿化景观是祥云花卉样式的组景,具有中国传统艺术特色,寓意丰富,他们很有信心经过自己的精心布置,让这个新造型充分展现出设计理念,成为文化片区的一个亮点。“我们前两天刚做好了新世纪大道和富阳路交界处的立体造型绿化景观。那是一个高2米的蝴蝶造型的景观,用了佛脚草、中华景天、红绿草等植物搭配着制作出来的,一共花费了1.5万棵绿植,蛮好看的。祥云花卉样式造型高度要3米,而且使用的植物品种更多、颜色更丰富,所以效果肯定很好。”为此,队员们加紧工作,确保在国庆节前完成所有造型制作任务,确保让市民能在节日期间就欣赏到美丽的造型景观。

此次绿化管理处为了营造节日氛围,投入约18万株草花装点常熟的街道,并依然坚持生态循环、节约环保的理念。立体造型绿化景观设计由绿化管理处专家自行完成,造景材料使用了钢筋材质,增强造景的耐用性。立体造型绿化景观和花格摆花等所用的各色草花都是绿化管理处利用苗圃自行繁殖的,有效降低了造型的制作及养护成本。节日过后,绿化管理处还将充分发挥立体造型绿化景观的装饰作用,精心管理养护,定期更换草花,确保造型整齐美观,继续发挥它们美化街道的作用。随后绿化管理处还将根据需要,为新世纪大道设计制作更多的立体造型绿化景观,丰富这条主干道的绿化层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