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童心向红旗

picture (11)

picture (10)

picture (9)

picture (14)

picture (13)

picture (12)

picture (15)

picture (17)

picture (16)

文/本报记者 冯碧珩

摄/本报记者 谢健

9月29日上午9点,塔前幼儿园里正在举行一场特殊而又隆重的升旗仪式。旗杆边一群解放军叔叔军姿挺拔,将手中的国旗慢慢升起,参加仪式的小朋友们则努力将身体站得笔直,显得特别骄傲。

除了升旗仪式,幼儿园还组织大班学生跟着解放军学站军姿、学习叠被子。在大(3)班里,小朋友们认真看着解放军叔叔的每一个示范动作,再进行尝试。成果小朋友跟随着示范,在解放军叔叔的帮助下,慢慢叠出一个像模像样的“小豆腐块”,高兴地向同学展示着自己的成果。因为她爸爸也是军人,所以她显得特别兴奋,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动手叠这样的小被子,感觉自己像爸爸一样。一旁小男生们模仿的劲头更足了,倪圣涛和俞致仰两人一起边模仿边交流着,倪圣涛平时最喜欢解放军了,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和他心目中的英雄互动,让他兴奋的同时又有点紧张,“做解放军要求好高啊,站军姿、叠被子都特别难,他们真了不起”。为此,他学习的劲头更足了,和俞致仰一起商量着好好学习,以后要做特种兵。

当天除了与驻常部队进行活动交流,幼儿园还为每个班级都准备了生日蛋糕,和孩子们一起为祖国庆生。据园长林玉珍表示,3岁到6岁是萌发爱国情感的关键期,幼儿园抓紧这个关键期,在平时就通过升国旗、主题教育、组织孩子观看阅兵仪式等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国家的强大,感受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强大,激发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特别是每年国庆节期间,幼儿园会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活动,今年特别为孩子们设计了这个主题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军人,和他们一起为祖国庆生,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