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国庆长假出游提前做好规划 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婧)2018年国庆节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方案已经正式出炉。10月1日0:00起至10月7日24:00,高速公路路网将免收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通行费。10月8日0:00起,高速公路路网恢复正常收费秩序,各收费站实行一车一杆,发放通行卡,正常收费。

■上周回顾

上周是中秋节后第一周,同时也是国庆节前最后一周,全市道路通行情况总体平稳。不过周二早高峰时段,东三环高架道路受多车事故影响,出现了较为严重的车多缓行现象。后经处理,8:30左右随着早高峰的结束,沿线高架道路通行逐渐恢复畅通。交警部门提醒:高架道路作为城市快速路,车辆行驶速度都比较快,市民在驾车途中请务必保持安全的跟车距离和行车车速,谨防追尾、碰擦等事故发生。

此外,受节前集中购物影响,上周前往服装城置办换季衣物和进货的客流明显增多,新莲路、招商东路等重点路段的交通流比较集中,交警提醒市民在过往时应保持好安全的车速和车距。

■本周预警

长假首日,预计我市各高速道口将迎来较大通行压力。届时,辖区交警中队和大队交通指挥中心将密切关注热点路段的交通流量变化,通过现场指挥疏导和调整信号灯配时等,全力缓解路面交通压力,保障道路的安全和畅通。

此外,除出城客流以外,长假期间,预计选择本市景点游的客流量也会比较大,虞山公园、尚湖风景区和沙家浜风景区将成为热点区域,沿线路段交通压力会比较大。为避免遇到车多缓行情况耽误了出行计划,建议市民在外出前提前通过常熟路况通微博、道路信息显示屏等掌握相关道路路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