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化私为公传承文化 金立群向图书馆捐赠828册藏书

常熟日报讯(记者陈燕)10月1日,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回到家乡常熟,将自己珍藏多年的《鲁迅手稿全集》等中外珍贵藏书一批共828册捐赠给常熟图书馆,化私为公,传承常熟藏书文化。市委书记王飏见证捐赠。

这些藏书都曾为金立群所用,门类丰富,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政治经济学、语言文字、古典文学、历史等多种,印发量少,流传不多。其中还有他写作、主编或翻译的著作《世界银行:寻求发展之路》《世界金融新秩序》《摩根财团》《英国诗歌选集》等。

图书馆为金立群颁发了“捐赠证书”。金立群表示,图书馆是藏书最好的归宿,今后还将陆续捐赠书籍到常熟图书馆,供广大读者使用。王飏希望图书馆充分利用好这些宝贵资源,优化公共文化服务,并希望更多关心常熟文化事业发展的有识之士,在金立群先生义举的引领示范下,捐赠藏书到图书馆,聚沙成塔,传承文脉。

图书馆专门开辟了“金立群先生捐赠藏书阅览室”,组织人力对这些书籍进行编目,在每本书上刻印“金立群捐赠”字样。书目已经纳入图书馆数据库,可在借阅系统中检索到,国庆节后就可开放预约,供读者在此阅览。随着捐赠规模的扩大,图书馆还将把更多空间让出来给读者利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