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依托科研争做行业领军者 中利电子立足自主创新增强发展动力

文/本报记者 戴晓怡

通过30年不断的科技创新,成立于1988年的中利集团已发展成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集团企业、国内A股上市公司、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自主创新十强企业、中国企业500强,成为中国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标杆企业。作为中利集团控股子公司,2013年成立的江苏中利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制造高精尖、高附加值、行业领先的通信产品为使命,研发涵盖电子、通讯等众多领域,掌握和突破了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在无线自组网产品的研发、定制、生产能力等方面居国内领先地位。

9月26日上午10时许,江苏中利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副经理刘万柱与技术研发人员正在就“消防应急无线图传调度系统”项目的最新进展进行探讨。这是一种根据消防调度指挥业务需求和应用而设计的无线通信系统,主要由消防应急无线调度系统基站(现场指挥中心)和单兵装备等构成。消防人员通过单兵装备传回火灾现场视频、热成像视频和人员生命体征、人员定位等信息,指挥人员通过多媒体指挥调度平台进行语音、视频的调度,实现消防现场可视化调度指挥的通信需求。“通过大量的技术调研和前期的技术论证,目前系统已经通过相关评审,处在调试演示阶段。”刘万柱说,该项目已申请国家专利10余件,获国家专利授权6件。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人员的开拓创新。中利电子自成立伊始就组建了研发团队,专门负责新产品的开发工作。2014年,公司建设“科技人员之家”。公司科协根据企业整体部署和发展需要开展各项科技和科普活动,通过有目的的活动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与各部门工作相结合,定期、不定期地提出科技活动项目,有计划地开展岗位革新、科技创新、降本增效等科技活动;召开技术交流座谈会,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技术交流平台,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加强与同业、客户、合作科研单位的交流,为吸收和学习先进技术、先进方法创造条件。刘万柱是公司研发团队的主要负责人,他参与成立了中利电子企业科协,带领技术研发团队完成了各项研发任务,企业科协还获得了2017年度常熟市科技人员创新行动“十佳科技创新团队”荣誉称号。目前,公司科协共有研发人员40人,占总人数的29.85%,公司2017年研发投入超过5000万元。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这两种方式,公司不断提高技术人员的研发实力,为新产品的开发夯实基础。

近几年,公司不断加大研发费用投入,确保科研项目有序开展,并配备了科研及产业化所需的先进设备和仪器,建立了一整套研发人才的任用、考核、培养机制,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以技术研发为核心,设有“江苏省无线自组网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创平台,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航天八院等建立了长期技术合作关系,不断提高团队技术水平,推动整个行业发展。在短短5年时间里,公司实现国家专利申请90余件,国家专利授权50余件,并先后成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型企业、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江苏省企业信用管理贯标企业。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诚信、敬业、团结、创新”的企业精神,持续地为市场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以及高效、优质的服务,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要和期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