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再当一回新郎新娘 唐市社区为金银婚老人拍婚纱照

时间:9月27日

天气:晴

地点:苏南村(唐市社区)

文/本报记者 戴晓怡

今天,我再次来到苏南村(唐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里传出阵阵欢笑声,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山丽芳也在里面忙活着。原来,社区要办一个主题为“金银婚圆梦行动”的公益活动,让老人们再当一回新郎新娘,拍一次婚纱照。沙家浜镇民政办、沙家浜镇日间照料中心和常熟市婚姻家庭咨询师成长联盟协会联合一家婚纱摄影店在社区精心策划一场金婚银婚圆梦主题活动,让老人们实现年轻时的梦想。

上午9时,金银婚老人及其亲友陆续入场。换装后的老人们抑制不住兴奋,纷纷走上舞台拍照留念,幽默的摄影师时不时指导各种摆拍姿势。一时间,人们的欢笑声、相机的“咔嚓”声充斥整个大厅。一位老人激动地告诉社区工作人员,“多少年没和老伴拍照了,谢谢你们啊!”

苏翠英和钱青山是第一对拍照的夫妻,两人年轻时由人介绍相识,结婚时就摆了三四桌酒席,连结婚证都没有领,更别说拍婚纱照了。钱青山年轻时就肯吃苦又能干,现在虽然已到退休年龄,还在做民间厨师。“最近婚事多特别忙,好不容易赶上他今天有空,正好来拍照。”苏翠英带着老伴和孙女一起来到社区,挑照片的时候,孙女一个劲地夸爷爷奶奶“拍得灵”,祖孙三人也留下珍贵的合影。“今天来参加活动特别开心,也感受到了社会对我们这些老年人的关心,心里很暖。”苏翠英说,这些照片弥补了年轻时的一些遗憾,值得珍藏。

为了发动和方便更多老人报名参加活动,社区也开设了线上报名平台,不少子女看到链接后纷纷给自己的父母报名,张玉萍便是其中一个。“当时的婚姻都是家人作主,男方只要肯干就行。坐着带着嫁妆的船到男方家,再摆上几桌酒席,去派出所登记下就结婚了,到现在也有近40年了。”张玉萍的母亲周五妹回忆说,当时领的结婚证上都没有照片,后来才补拍了证件照,婚纱照从来没有拍过。“我和我妈说的时候她还很不好意思,但是我觉得要给他们留下珍贵的记忆,顺便也和邻里联络一下感情。”老夫妻俩被说服了,张玉萍专门从市里送他们到社区拍照。看着笑开怀的两位老人,张玉萍忍不住用手机帮他们拍了很多,后来三人又拍了张全家福。

几十年相濡以沫爱如歌,几十年风雨同舟情相依。在欢乐的“咔嚓”声中,在亲友们的注视下,一对对老人时而手挽手,时而相依偎,洋溢着幸福的味道。当天,约有30对金银婚老人相聚在一起,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