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进行政公益诉讼 检察院国土局举行联席会议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日前,市人民检察院、市国土局行政公益诉讼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举行。

会前,两部门对在前期联合开展的违法用地综合执法督察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了现场查看。会上,市国土局通报了有关情况。双方结合自身职责,就如何充分发挥各自职能,进一步协同做好土地执法监管工作、推进法治国土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会议明确,市国土局将在土地违法线索移送、信息通报、案件调查、督促整改、结果反馈等方面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作;市人民检察院将加强与国土部门的沟通对接,针对土地违法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形成合力,促进依法行政,共同打击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公益诉讼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能。市人民检察院着眼于问题的源头治理,落脚于社会效果,与相关行政机关共同推进行政公益诉讼工作,为本市行政公益诉讼有效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有效推动了行政机关依法、规范、文明开展工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