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吴侬软语唱响“孝爱梅李” 19位评弹名票一展风采

图:选手们在决赛现场。

图:选手们在决赛现场。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雨嘉摄影报道)日前,第三届“龙园杯·孝爱梅李”江浙沪评弹名票大赛决赛在梅李镇聚沙园举行,19位从初赛脱颖而出的选手进入本次决赛。

比赛前的更衣室里格外热闹,吹拉弹唱之声此起彼伏。参加比赛的选手均来自江浙沪,并与评弹结缘数十年。马上要上台的几名选手认真地调试着琴音,神情严肃。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武毅第二次参加“龙园杯”评弹名票大赛。上一次,武毅拿了铜奖,他希望这次比赛自己能有所进步。“我加入这个行当十几年了,一方面是自己热爱,另一方面希望能为传统文化的传播作一点贡献。”他说。来自无锡的马黎从事评弹表演30年。由于第一次参加评弹名票大赛,她心情有些紧张。她说,来参加比赛,是想对自己这么多年来在评弹上所取得的成果做一个检验。

比赛现场,座无虚席,许多观众专门从外地赶来观看。“我这里话中有意,她不知枉借鱼情心声诉。”身着素色长衫的武毅神情凝重,声声哀婉,悠扬的丝弦声伴随着清丽委婉的唱腔,将人的思绪一下子带到了故事中。

本次评弹名票大赛由江苏省曲艺家协会、中共常熟市梅李镇委员会、梅李镇人民政府主办,常熟市曲艺家协会协办,邀请的9位评委都是曲艺界的专家或权威人士。最终,崔逸龙等6人获得金奖,钱承元等6人获得银奖,朱惠华等7人获得铜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