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打造城市新客厅 琴湖片区控规批前公示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日前,由市规划局委托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编制的《常熟市琴湖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修编)》经过方案座谈、论证及修改完善,进入报批阶段。规划公示时间为30天,从9月30日起至10月29日止。

《常熟市琴湖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规划范围北至青墩塘路,南至白茆塘,西至颜港河,东至新世纪大道,规划面积4.94平方公里。《规划》将形成“一心一带、四轴五片区”的空间布局结构,其中“一心”为以琴湖为中心的城市综合服务核心,“一带”为沿青墩塘、新世纪大道、白茆塘绿化构成的绿化景观休闲带,“四轴”分别为沿新世纪大道的城市发展轴、沿阜湖路的琴湖片区发展轴、沿海虞南路及新颜路的商业服务发展轴,“五片区”分别为五个居住生活片区。

在居住社区组织方面,《规划》按居住社区—基层社区两级进行划分,规划人口规模5.3万人,形成1个居住社区、6个基层社区。规划居住社区中心1处,独立占地;基层社区服务中心6个,主要结合社区中心和商业用地设置。在道路系统规划中,规划道路分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四个等级。其中,规划主干路形成“三横两纵”布局形式,“三横”由北向南依次为青墩塘路、阜湖路、沙家浜路,“两纵”由西向东依次为海虞南路、琴湖路。规划后的琴湖片区兼具城市新客厅、文化旅游新地标、生态宜居新家园等功能定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