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顺应时代创新教育方法 “江苏好人”曹映红分享“初心”故事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雨嘉)10月9日,“江苏好人”、常熟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曹映红在市图书馆开展了一场题为《不忘初心、让夕阳更灿烂》的先进事迹报告会。

曹映红是本市一名教育工作者,在教育战线默默耕耘数十年,退休之后仍然奋斗在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工作岗位上。多年来,她主要从事辅导员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多次在相关领域获得国家、省级和市级的奖项。当天,她为当年上山下乡的老知青们讲述了自己在辅导员工作岗位上的经历和感悟。通过分享自己的教育经历,曹映红希望传递出自己不忘初心和勇于创新的精神。

作为市少先队志愿者总辅导员,曹映红结合自己的教育实践,经常在学生中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根据少年儿童的年龄特点和心理发展规律,她充分挖掘常熟本地的资源,有机融合少先队活动,合理进行分层引导,从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来灌输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对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她还经常深入基层,悉心指导农村少先队活动,因地制宜选取活动材料,开展贴近少年儿童生活实际的体验教育活动。渐渐地,曹映红探索出了一条常熟模式的少先队活动之路。

今年,曹映红在全市学生中开展了题为《我和中国梦共成长》的讲座,以“学一学”“算一算”“考一考”“比一比”“赞一赞”“表一表”“唱一唱”的启发式教育方法和讲故事的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让学生在快乐、轻松、活泼的氛围中领悟十九大精神,激发了学生为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勤奋学习的激情,培养了学生为践行中国梦而时刻准备着的自豪感。对于学生很难理解的十九大相关内容,她创新教育方式方法,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安排讲课内容,采取不同讲课方式,运用有声有色、富有感染力的教课方法,向学生教授,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