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关停9家石材加工点 沙家浜镇重拳出击整治“散乱污”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自本市“散乱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沙家浜镇上半年累计排查出86家“散乱污”企业和作坊,关停取缔46家,限期整改40家。其中,9家群众反响较为强烈的石材加工点已全部被关停。10月9日,记者走访了2处被关停的石材加工点。

沙家浜沙南村田堵101号原为金马石材加工厂,记者看到厂区通道内堆放着遗留下来的大理石材。厂房内,原本加工石材的切割机、打磨机等机械,已被电脑绣花机所替代。该厂房位于济民塘东侧,属于私有财产,占地约1000平方米。经过整改,经营者将石材加工厂转型为电脑绣花厂。

随后,记者来到沙蠡路196号的昆承湖村石桥浜建材经营部。在济民塘西侧的码头上,除了堆积如山的黄沙以外,内部还有一处石材加工点。此时,该加工点大门紧闭,附近的2个石材切割机上布满了灰尘,锈迹斑斑,显然处于关停状态。

对此,周边居民纷纷拍手称快。“以前石材切割、打磨产生的粉尘漫天飞,噪声也特别大,对我们身心健康都不利。有时候经营者还将石材随意堆放在路边,对我们出行造成不便。”居民支根兴说,石材加工点关停以后,他们的生活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除了关停石材加工点,沙家浜镇还将拆除码头上的吊机,清运遗留下来的黄沙。整改后的地块将会种植绿化并建造游园,成为居民的休闲好去处。

据了解,此次走访的2处石材加工点对切割时产生的粉尘均未设置环保配套设施,产生的粉尘、噪音污染对周边居民健康和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此外,2处加工点紧邻阳澄湖准保护区的济民塘东西两侧,产生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排至河道,对保护区水质造成破坏。为此,沙家浜镇于7月陆续将这2处石材加工点关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