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让农民用上放心肥药 农资公司备足农资保障需求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为满足秋收秋种对农资的需求,市农资公司将调运储备2200多吨尿素、2800多吨各类复合肥以及价值400多万元的农药。目前,这些农资已陆续调运到位,预计到11月初,所有农资都可储备就绪。

由于环保要求提高,农资货源紧张,今年农资产品价格略有上涨。到目前为止,各类产品的进货价已比去年同期上涨20%至30%。市农资公司负责人费晓东表示,公司将严格按照农药集中配送制度的要求,坚持零差价为农户供货,保障农户利益。

为配合秋播生产,农资公司已在尚湖镇、海虞镇、梅李镇举办了复合肥使用专题培训,指导农户合理用肥、科学用肥。随后,农资公司还将在其他乡镇通过发放农技资料、举办农技讲座等形式向农民宣传秋播所需农资商品的使用常识。与此同时,农资公司将进一步落实农药集中配送相关制度,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严格遵循对农户进行质量、价格、服务等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监督。农资公司将通过电话抽查、实地巡店、明码标价等方式加强对连锁网点的监督管理,切实保障农资市场规范有序,让农民用上“放心肥”“放心药”。秋忙期间,农资公司还将增加网点经营服务人员,延长营业时间,推行电话预约、送货到田间地头、商品拆整卖零等措施,保证农民随到随购、随要随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