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古里、梅李督促“散乱污”企业整改到位 从严从紧分类排查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自本市开展“散乱污”专项整治以来,古里镇、梅李镇迅速开展地毯式排查,并督促在排查中发现的“散乱污”企业尽快进行整改。日前,记者走访了几家典型企业,了解它们的整改进程。

位于古里镇淼泉区域内的江苏森泉印染有限责任公司是较早通过验收的企业之一。经过前期整改,该公司的非国控环境信用评价级别已由原来的“黑色企业”变成“蓝色企业”。公司对厂区内车辆的通行方向进行了明确,近2000平方米的泡沫夹芯板厂房已经被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的板材取代。车间里,消防器材配备充足,消防通道畅通,每台操作机上都张贴了详细的操作规程。车间上方还安装了超细干粉自动灭火装置。

除对厂房进行整改,该公司淘汰了原先落后的净化装置,在污水处理中增设了汽浮池以及污水曝气风机,用于去除废水中的杂质。同时,公司还更换了最新一代的定型机油烟净化器,经过该设备处理以后,公司在印染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更加符合排放标准。

此前,古里镇对化工、印染、电镀三个重点行业的27家企业开展排查。接下来,古里镇将组织环保、安监、消防等部门对隐患企业进行联合会审,分类处置。

梅李镇制定了“521”整治方案,成立工作组排查出辖区内110家隐患企业,并对这些企业进行分类处置。截至目前,2家企业已完成整改,12家被关停取缔,其余企业正按要求实施整改。

位于梅李镇师桥村的通用球墨公司是一家铸件制品生产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多、能耗高、噪声大,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目前,这家企业已停止所有铸件生产业务,并向冷作和加工等较为洁净的生产工艺发展。在赵市村何村,一片30多亩的区域里聚集了十多家翻砂厂、木器厂、印刷厂等小企业、小作坊,环境脏乱差。目前,11家小工厂已经拆迁5家,其余的6家也将在近期完成整治。

新 闻 链 接

梅李镇“521”整治方案中的“5”是指重点整治的印染、电镀、化工、铸造、玻璃制品加工五大行业;“2”是指赵市村何村拆迁区域和将军路桥到老海洋泾盐铁塘沿线2个重点区域;“1”是将常熟市食品公司梅李分公司(屠宰场)作为重点企业进行整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