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树“亩产论英雄”发展导向 虞山高新区突出绩效优化项目服务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虞山高新区积极落实市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将牢固树立“亩产论英雄”的发展导向,增强服务企业能力,优化重点项目跟踪服务,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发展的大提速、质量的大提升。

9月29日,在市委、市政府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第二天,虞山高新区就着手分析当前发展瓶颈,迅速探索和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利用国庆节前两天时间,虞山高新区专门调整成立了重点项目服务办公室,把原本分散在各职能部门的多名“精兵强将”集中抽调过来,由一名分管领导统抓项目前期工作。

虞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重点项目服务办公室负责人何根元介绍,明年,虞山高新区将有飞煌工业园三期、日禾戎美现代制造服务业基地等苏州市级重点项目要推进。为了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重点项目办连日来已多次对接市发改委、国土局等部门,商讨项目报批、产业评价、用地指标等事项。接下来,飞煌三期109亩地的相关材料将报送省国土资源厅办理征用手续,同时做好项目挂牌前期准备,为明年开工做好充分准备。

重点项目办的高效优质服务让飞煌工业园运营方飞煌工业设施发展(苏州)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震十分感动。早在2013年飞煌工业园一期开工时,胡震就对虞山高新区科学的规划、完善的配套、优惠的政策大加赞赏。很快,飞煌一期就吸引了美国英杰维特、法国佛吉亚等一批来自欧美、日本等国家的税源型高端制造业企业入驻,项目在这里得到了快速稳健的发展。也正因此,近两年飞煌工业园又追加二期、三期项目。目前,占地139亩的二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预计飞煌一期、二期全部建成达产后,年销售将实现30亿元,利税达2亿元以上。在虞山高新区重点项目服务办公室的推动下,飞煌三期项目也进展顺利,即将进入供地报批程序,建成后将吸纳更多优质外资企业入驻,飞煌工业园正成为推动虞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重点项目办正加快对一批项目的跟踪服务。何根元介绍,日禾戎美现代制造服务业基地项目占地约74亩,总投资6.9亿元,将打造智能物流产业基地,建成研发中心、创投中心、智能制造车间、智能配送区、配套服务中心等设施,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12亿元,年利税超1亿元。

如今,以“亩产论英雄”已经成为虞山高新区新的发展导向。虞山高新区(常福街道)党工委书记程锋说,虞山高新区将深入解放思想,在各项工作中全面突出绩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在项目引进上更加注重绩效,牢固树立“亩产论英雄”观念,引进一批投入大、产出高的优质项目,坚持走“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发展之路,坚持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产业项目“双突破”,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同时要在巩固好传统产业的同时,重点布局大数据、军民融合、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通过这些新兴产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在科技创新上更加注重绩效。虞山高新区已建立“一核多元”的科技创新体系,全面构建自主创新生态。区内形成了以虞城科创谷为核心,一批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研发平台在内的科技创新载体,今后将继续通过科技创新引领来推动区域发展。

在资源整合上更加注重绩效。虞山高新区将结合“263”专项行动等,稳步推进闲置土地(厂房)清理、低效产业用地再开发,每年确保盘活300亩以上存量建设用地,推进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监测,引导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绿色高效发展,实现资源高产出、高利用、高附加,不断提高亩均产出效益。

在项目服务上更加注重绩效。除了尽快完善重点项目服务办公室职能之外,虞山高新区还将对照市级转型升级创新扶持政策,整合区内现有政策,加大精准性、组合型政策供给,从工业招商、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发展、存量企业提升等方面推出新政“套餐”,力争年内正式出台,不断为企业发展加力。同时,推进科技金融融合机制建设,以系统化思维、闭环化操作,增强金融支持创新创业的能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