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对标找差实现高质量发展 沙家浜镇建设特色工业强镇旅游小镇幸福城镇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目前,沙家浜镇从“对标找差”入手,解放思想,对标身边典型,以产业发展、古镇保护、城镇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事业为切入点,从更高的站位看短板,从更深的层次看发展。沙家浜镇党委书记季恒义表示,全镇上下将破除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努力克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高质量建设独具特色的“工业强镇、旅游小镇、幸福城镇”。

提升全域旅游建设水平是沙家浜镇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出的举措之一。日前,位于沙家浜风景区里的江南·芦花湾民宿二期设施已经全部建设到位,相关单位正在积极办理审批等相关手续,确保二期民宿能在预定时间内开放,让更多游客体验到夜宿沙家浜的浪漫之美。对此,项目总经理张云龙介绍,一期投用后运行状态良好,平时入住率在50%左右,周末、节假日都是满房状态。此次建设的二期工程投资1500万元,建有6栋民宿小楼,共计23个房间,投入使用后整个芦花湾的床位将增加到60张,可以进一步满足游客的住宿需求。

除了为沙家浜风景区新增民宿,今年风景区还重点推出了芦花影视主题咖啡馆和5D动感影音体验馆等项目。此外,沙家浜镇今年3月还与华侨城华东投资有限公司、田园东方集团等合作签约,预计总投资50亿元,以打造高品质旅游度假区为目标,整合沙家浜镇域范围内文旅资源,努力打造新型城镇化示范、特色小镇标杆、美丽乡村典范的“经典沙家浜”。这些项目的建设,将大幅提升当地的旅游接待能力,提供数量可观的就业机会,其溢出效应将带动常熟关联产业快速发展,改变常熟有观光无度假的现有旅游格局,加快客流结构的转变,使家庭型、年轻人群成为主力消费群体,使单一的门票、餐饮消费转变为多样化消费,实现客流量的大幅增长以及游客留宿,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常熟全域旅游的建设和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打造。

在今后的具体工作中,沙家浜镇将在打造工业强镇中突出高效能。推动产业转型大提升,瞄准“2+2”特色产业补链延链,鼓励优质企业“零地增长”“智能制造”,引导龙头企业向上市进军,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坚定不移培育工业产业载体项目,多举措腾出土地空间,加快白雪现代产业园和星虞产业园建设,督促中翼汽车、华新汽车、软石智能等9个重点新建项目投产运行,为发展积聚后劲。

同时,沙家浜镇在打造旅游小镇中将强调高品质。突出“沙家浜”核心,以华侨城田园东方农文旅项目为抓手,主动融入“三纵三横”大生态格局,将红色、绿色、古铜色资源积极融合,整合古镇人文田园湿地、大闸蟹乐园、党性教育等元素,探索“农业+文旅+新社区”的综合发展模式,丰富旅游产业内涵,通过资源整合推动产业融合,并与城镇经营有机结合,逐步激活城镇经济。

沙家浜镇还会在打造幸福城镇中做到高标准。为此将建立健全“三项机制”,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将“331”“两个彻底”等专项整治要求落到实处,实现常态化管理。逐步健全网格联动体系,提升部门服务、监管、执法联动水平,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重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扶贫帮困等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和实事工程建设,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