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升产业层次强化创新驱动 支塘镇多举措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位于支塘汽车零部件产业区内的常熟英常汽车内饰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建设工程已于近日全部完成,部分设备已开始试生产。这家支塘镇新引进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注册资本1亿元,用地55亩,一期建筑面积20251.9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税收超2000万元。支塘镇为进一步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产业层次,将汽车零部件产业作为全镇产业发展的一个重点方向,积极打造支塘汽车零部件产业区。与此同时,支塘镇加强与社会资本合作对接,探索建立常熟市支塘汽车零部件产业小镇,做大做强汽车零部件产业,快速实现支塘经济产业提升发展。

以汽车零部件产业为重点,提升产业层次,带动经济发展,是支塘镇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镇党委书记董国新表示,此前支塘镇发展中面临着经济总量不大、经济质量不高这一最大问题,“对此,支塘镇结合发展实际,梳理问题短板,进一步解放思想,制定了相关举措,积极强化创新驱动,提升产业层次,从培育龙头企业、完善产业结构、提升发展后劲、增强创新能力等角度入手,提高工作标准、丰富工作抓手,持续高效推进重点工作,为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随后的工作中,支塘镇会更加注重调整产业定位,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将一手做强基础产业,一手培育新兴产业。坚持稳增长和促转型并举,深入实施转型升级战略,把培育发展特色产业作为厚植发展优势的重中之重,加快构建特色鲜明、层次分明的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强化产业发展路径研究,以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为目标,坚持做大增量优化存量,全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指导龙头骨干企业做好发展战略定位,针对不同骨干企业制定个性化扶持措施,努力打造一批拥有知名品牌、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行业支撑作用明显的龙头企业。还将强化创新驱动作用,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企业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共建研发机构,引进研发人才和团队,参与国家和行业标准制定,加强品牌建设和知识产权管理,全力推进智能制造,推动产业结构加快向中高端迈进。

同时,支塘镇将加快项目建设。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区镇联动的举措,抓住开发区汽车产业的发展契机,将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充实到全镇今后的产业集群中来;主动对接常熟高新区,用好其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延伸效应,加快推进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园、兰生创晋产业园以及日友产业园等工业载体建设进度,致力于打造常熟汽车零部件产业配套园区的又一新阵地。

在增量提升方面,支塘镇注重加强招商选资。围绕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主导产业,上溯下延,定向招商,以产业链中的龙头型、税源型和科技型项目为重点目标,补强做优主导产业链。要全力推进支塘汽车零部件产业小镇PPP项目的实施进程,全力把汽车零部件产业打造成支塘的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切实增强支塘工业经济后续发展动力。

支塘镇还将注重优化资源配置,盘活存量,做好企业服务,注重强化政府职能。将充分挖掘、集聚各类资源,梳理盘活存量资源。全力推进村级低效工业用地退出工作,力争年内完成168家近480亩土地的关停收储工作。持续开展“263”“散乱污”专项整治和“331”等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消除企业安全、消防、环保等隐患,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净化产业发展环境,同时着力破解土地瓶颈,为工业经济发展腾出空间。全镇上下将转变服务方式,增强服务实效,营造发展氛围,切实提升机关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