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消防隐患整治不留死角 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推进“331”专项行动

文/本报记者 戴晏

自“33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采用“分片分包”的形式构筑网格化安全治理方案及实施纲要,确保专项行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截至目前,开发区共检查居民住宅小区11个6297户、商铺256家、建筑工地项目27个、公寓28间、宿舍2800余间、企业576家、办公室60间,发现商业类“三合一”29家、违规群租房(出租房)471家、其他消防隐患156项。

开发区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加强督察督导,解决疑难问题,各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消防、安监等部门加强业务指导,形成了体系化的作战格局。

在行动中,全区以明确管理主体、落实主体管理责任为核心,组织“回头看”和不定时抽查,确保整治成效,防止回潮反弹。根据不同区域的实际情况,开发区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排查整治方案,对于区域内排查目标体量小、数量少、类型单一的特点,紧抓区内生产型企业和集宿区两大关键,重点围绕“一罐气、一根管、一根线”现象,落实“一根绳、一架梯、一扇门”的安全措施。同时,利用新老媒体相结合方式,增强公众对“三合一”、群租房、电动车三类隐患的防范意识,提高公众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下阶段,开发区将继续抓好新开发的商业体管理,明确物业公司责任,实行第三方参与管理、多部门共同管理的形式,确保实现“严禁新增、严禁回潮”的目标;不断强化重点区域监管,建立常态化督察小组,以海城花苑、东张集宿区为中心,分别成立专职管理机构,全面加强两个区域企业集宿管理;强化落实物业管理责任,对全区11个住宅小区物业开展清理和培训,建立楼层分片负责制,对不履行主体责任或落实责任不到位的物业单位严肃追责;严格规范劳务外包行为,明确外包劳务单位对工人住宿监管责任,并由外包劳务单位签订相关承诺书;加大失管商住小区整治力度,查封不符合要求的场所,明确业主和承租户限期整改责任,确保消防安全管理不留死角。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