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时尚与古朴完美碰撞 ——2018常熟江南文化节嘉宾考察侧记

picture (14)

picture (13)

文/本报记者 邹磊

摄/本报记者 李献

10月17日至18日,从全国各地远道而来参加2018常熟江南文化节暨沙家浜旅游节的旅游文化类企业代表、媒体和网红达人参观了常熟服装城购物旅游区及虞山尚湖风景区的多处景点,考察了蒋巷村生态旅游和沙家浜旅游新业态。

此次考察活动的首站是常熟服装城购物旅游区。在文化广场负一层的展馆里,考察团参观了解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服饰文化及其发展历程,以及常熟服装城为推动中国服饰文化发展所作的贡献。走出展厅,考察团来到NSS新外贸村女装城,开始了半小时的购物体验。成员们有的快步浏览琳琅满目的服装,有的在店铺前试穿、询价,还有的索性放弃了接下来的行程,全程开启购物模式。

半小时后,成员们提着大包小包归来,很多人抱怨“时间太短”。“你猜这条皮裙多少钱?只要60元,真是太便宜了,而且质量也不错。”微博直播网红达人陈杨边说边进行展示。“购物在女生出游中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尤其是看到漂亮的衣服,能让旅程充满获得感。”陈杨说,常熟把服装城当作一个必逛景点,确实是一种很好的做法。而且这个购物旅游区地理位置比较优越,离汽车客运站很近,出售的服装样式多、款式新,可以说应有尽有,价格又非常亲民,对游客极具吸引力。

随后,考察团依次游览了曾园·赵园、兴福寺后禅院等虞山尚湖风景区的多处景点。秋日的午后,曾园·赵园中美景依旧。考察团成员沿着蜿蜒的曲桥,来到“不倚亭”观赏“虞山十八景”之一的“曾园荷香”。虽然此时池里已无亭立的荷花,泛黄的荷叶和干枯的莲蓬却也透出一股应季的风情。穿过由虞山黄石堆砌起来的“小有天”假山,考察团成员来到琼玉楼,站在曾朴的角度感受他晚年依然留恋不已的园林美景。

“刚才还是熙攘繁华的服装市场,一转眼就是古道城墙,感觉经历了一次时空穿越。”微博直播网红、旅游达人叶杨林说,常熟服装城与私家园林、自然风光地理位置相连,古朴建筑与现代时尚在此碰撞融合,形成了一种独特又相连的旅游格局。他感叹常熟拥有如此丰富、不可被复制的优质人文资源,优美秀丽的自然风光,称赞常熟的旅游景区规划符合当前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虞山尚湖风景区的美景让考察团流连忘返,蒋巷生态观光园的乡土风光也让考察团成员眼前一亮。大家乘坐电动车沿着村道一路参观了素质拓展基地、蒋巷书院,感受原汁原味的农耕文化与现代文明的巧妙结合。“放眼望去,是一片江南水乡古镇村落风貌。”澎湃网长三角新闻中心代表吴雅文说,相较于人头攒动的旅游景点,这里恬静的氛围更能让人放松身心。在这里看看乡村风情,尝尝无公害农产品,享受优美生态,对身心很有利。

行程最后,考察团成员考察了沙家浜风景区研学旅游新产品。依托沙家浜芦荡地区独特的革命教育资源和丰富的湿地生态资源,“红绿新学堂”融合民俗、文化、历史等主题,以理论教学与互动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提供研学旅游服务。谈笑间,考察团成员们心中便对该研学产品有了大致印象。“以前只在京剧里听过沙家浜,来到这里后发现,它与其他红色旅游区有着显著区别。”叶杨林认为,这个旅游产品优势非常 明显,形式也让人耳目一新。这次时间紧促,他非常期待下一次考察之旅。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