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两岁幼儿被困家中 辅警16楼徒手攀爬施救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10月15日,市公安局白茆派出所辅警吴丽军化身蜘蛛侠,爬进古里镇白茆紫霞花园某幢16楼被反锁的房间内,救出一名被困的两岁幼儿。

当天15时37分,白茆派出所接报,一两岁幼儿趁家中老人出门拿东西之际,将自己反锁在房间内,用钥匙无法从门外打开,而厨房中正烧着菜,情况十分紧急,随时可能发生危险。接报后,吴丽军和同事们一起到达现场。

刚到达现场,吴丽军就闻到了一股焦味。随后,他和同事试图直接破门,但防盗门十分牢固,门被踹瘪也打不开。之后,他们又通知了开锁匠。但开锁匠到达现场后发现仅使用手头的工具无法打开门锁,需返回拿另外的工具。

此时,门外的大人焦急万分,门内的幼儿啼哭不止。吴丽军和他的同事们开始寻找其他办法进入室内,他发现从当事人隔壁的另外一套房子的阳台处似乎可以爬进被困幼儿的室内,便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吴丽军在毫无保护措施的情况下,翻越另外一套房子的阳台,踩着阳台外仅一脚宽的外沿,身子紧紧贴着外墙,一手抓着阳台的栏杆,一手贴着墙边,慢慢地挪到了摆放空调外机的平台上。他踩在空调外机上,通过房间内未关的窗户,爬进了室内,成功救出了被困幼儿。

事后,吴丽军说,进入室内来到厨房后,他发现锅中的水已经烧干,再晚一点可能就会发生意外。他自己也有小孩,能够体会孩子父母当时的心情。爬到室外时,他也只想着尽快把孩子救出来,根本没有想那么多,“现在回想起来,在那么高的高度,又没有防护措施,确实很后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