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做好“三字文章”精准服务企业 市发改委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在本市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后,市发改委明确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创新担当、真抓实干,围绕产业布局和投资、项目准入和推进,打造一批“领头雁”“千里马”企业,通过大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是国际一流的高压海缆生产企业和能源互联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近年来不断加强自主创新,致力于超高压海缆材料、设计、工艺、测试技术等的研究,已突破世界海缆最高电压等级、最大长度、最大截面等生产技术壁垒。2017年公司完成销售15亿元,同比增长40%,预计今年销售增长30%。亨通高压就是市发改委全力关注与支持的“千里马”式企业之一。

亨通高压每年都储备一批新项目,今年就包括了扩能项目和海底大容量电力通信传输系统技术研发项目等。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总裁、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自为告诉记者,在这些项目的审批环节,市发改委都给予了很大支持。“他们会给我们进行政策解读,引导企业发展更好地契合国家海洋战略。在申报项目的过程中,发改委的工作人员也会针对一些细节开展指导,这种无微不至的服务大大提高了项目推进效率。”

当前,市发改委把解放思想贯穿到整个工作链条中,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市政务服务中心发改委窗口运用“互联网+”方式,充分运用在线平台,精简申报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创新为企服务方式。目前内资备案类项目已经完全实现了“不见面审批”,外资备案类项目、核准类项目、内资备案类项目办理时限均压缩到2至4个工作日,远低于规定时间。

本市通过引进中交天和、三菱电机等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和观致汽车、奇瑞捷豹路虎汽车两大整车项目以及丰田系列核心零部件项目等,集聚了数百家装备制造企业和汽车零部件企业落户,成功打造了千亿级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汽车产业规模也迅速增长为超千亿级主导产业。在这些产出高、效益好的“领头雁”“千里马”项目的带动下,常熟经济获得了新增长。2017年,本市工业前30强企业产值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30%左右,实现入库税收82亿元。

市发改委主任丁琪说,发改委接下来将努力做好“三字文章”。一方面围绕产业布局规划,体现一个“优”字。结合本市“3+5”产业、长江经济带发展、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规划。一方面围绕项目准入,体现一个“好”字。把好项目准入关,做到不看数量看质量,不看规模看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围绕产业投资,体现一个“力”字。突出项目的带动力、竞争力,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经济的支撑和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