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市投放7台自动除颤仪 提高公共场所心脏骤停患者生存率

本报讯(记者 张雨嘉)市红十字会将向本市人员流动密集场所投放7台自动除颤仪,以配合应急救护工作,提高突发疾病人群的生存机会。首台自动除颤仪日前被送至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其余设备预计将于本月就位。

早期电除颤是心肺复苏“生存链”各环节中可能提高生存率的最有效手段。据介绍,生活中市民因淹溺、中毒、严重创伤及猝死等意外事件,可能导致无反应、无呼吸、心脏骤停。面对心脏骤停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除颤。第一目击者实施心肺复苏并快速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时,心搏骤停者的存活率就会增加。因此,及时获得除颤仪是应急救护的首要因素,对提高病人的生存机会起到关键作用。

自动除颤仪使用方便、操作简单,一名普通的市民经过简单的培训即可独立完成操作。打开电源开关,按语音提示操作,自动除颤仪会自动分析患者是否需要电除颤,得到除颤信息后自动充电,按键即可。完成电击后,救护员继续做大约2分钟心肺复苏术后再判断患者是否恢复呼吸心跳。

市红十字会将把6台自动除颤仪送往市政务服务中心、常熟汽车客运北站、常熟沙家浜景区、常熟虞山尚湖景区、市体育中心、常熟会议中心,并组织部门、景区工作人员对器材使用进行培训。市红十字会还在每个投放点都配备了自动除颤仪的使用说明,方便市民自行使用。

市红十字会投放自动除颤仪这一举措旨在更好地开展红十字志愿活动,普及全民急救知识和自动除颤仪的使用操作,对挽救心脏骤停患者生命有着重大意义。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