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货车倒车致人死亡 司机被判刑

常熟日报讯(记者 金玮)开车要小心,特别是倒车的时候如果不注意后方,容易产生意想不到的悲剧。日前,常熟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货车倒车压死人的案件,判处犯罪嫌疑人李某过失致人死亡罪。

据了解,今年5月12日,被告人李某驾驶一辆重型普通货车,在常熟市辛庄镇长发铝业厂内倒车时,货车尾部将后方的被害人撞倒并碾压,导致被害人受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因胸部外伤死亡。

事故发生后,被告人李某主动拨打报警电话,并如实供述了事故经过。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出具意见,被告人李某负该事故的全部责任。事后,被告人所在单位也对被害人家属进行了经济赔偿,并取得了对方的谅解。

市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过失致1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应依法予以惩处。同时,被告人系自首,被告人单位也对死者家属作了赔偿,并取得了谅解,可从轻处罚。

最终,市人民法院认定被告人李某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