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坚守岗位者是最美景色

本月8日,本报头版刊登了一则名为《默默奉献守护城市美丽 劳动者坚守岗位服务市民游客》的报道,用文字记录下了环卫工人、交警、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的“特殊”国庆假期。

这不是他们第一个坚守的假期,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对于每一位节假日依旧坚守岗位的人来说,他们牺牲了最宝贵的陪伴家人、沟通好友的大好时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岗位赋予的责任和担当。甚至,不少人从节前就开始保持在岗待命状态,为了节假日的平稳过渡反复模拟、演练,就为了那未必会发生的风险、隐患。但他们毫无怨言,只要肩上有担子、心中有使命,他们就会第一时间站出来,捍卫着人民群众最根本的利益。

假期,因坚守而精彩,因奉献而绚烂。在这群人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奉献之美,展示的是“辛苦我一人,方便千万家”的时代风采;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向上力量,那就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我们学到了一种岗位责任,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群众有需要”就会与工作同行、与岗位为伴。我们在为坚守者点赞的同时,还可以做得更多。比如,文明出游、爱护环境、遵守规则,不为城市运转增添不必要的负担。每一分理解,每一分支持,都是在用行动表达我们对坚守者最真诚的敬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