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消除隐患夯实长治久安根基 各地各部门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文/本报记者 徐鹤

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苏州市“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要求,持续推进辖区内“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前,莫城街道联合消防、公安、供电等部门,分别在山湖社区和三星村拆除隐患建筑。山湖社区南桥湾的隐患建筑结构面积达1255平方米,涉及民宅30户。这些隐患建筑大都建造在河边,单个房间面积较小,但数量较多,连接成排,都用作群租,有的还是二层小楼,挤在狭窄的过道里,还有的直接在主屋前面扩建而成,与主屋连成一体,面积几乎与主屋一般大。三星村狄家湾、狄家坝、徐巷、香炉湾等宅基的隐患建筑结构面积达1800平方米,涉及民宅164户。这些隐患建筑多位于主屋周围的空地上、田地间,严重侵占了公共面积,埋下了不小的安全隐患。隐患消除后,这些区域立即变了样,走道大了,环境好了,公共区域不再拥堵,消防通道也通畅了。

日前,海虞镇积极开展农宅“三查三纠”工作,组织多部门对辖区内隐患建筑进行拆除,扎实推进“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此次大规模整治涉及徐桥村钱家湾、陈家宕、朱家湾、庵头等8个小组共168户,其中150户存在不同程度的隐患和超占面积,总面积约10500平方米;郑家桥村郑桥中心河两侧共13个组220户,大多存在不同程度的隐患和超占面积,总面积约25000平方米;新州村张家宕、孟将宕、吴家段几个宅基共165户,隐患建筑和超占总面积约8250平方米。目前,拆除工作及路面清理工作已完成,后续将对已完成清理的宅基进行规划,提升居民生活环境。

日前,梅李镇对梅李小商品市场内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的建筑进行了拆除,涉及54家商铺约1200平方米。梅李小商品市场内部存在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设施缺失等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后,梅李镇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落实停电查封措施并要求商户限期搬离。通过前期的工作,拆除当天,商户已经全部搬离,极少数商铺内还剩下衣服、货架等散乱物品。当天上午8时,联合执法队伍全部就位。工作人员对商铺遗留物品挨户清查记录,所有商户的空调也由专业人员拆除后统一放置。清场确认后,隐患建筑被全部拆除。据悉,这里将建设一处临时停车场,缓解周边的停车压力。

日前,董浜镇召开“安居超市”工作推进会,以长效管理推进“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会议指出,消除出租房屋消防安全隐患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各村(社区)要利用好“安居超市”这个平台,理顺处理流程,逐步消化存量隐患,及时处置新增隐患,做到问题处置全面留痕,使“331”专项整治常态长效。下阶段,董浜镇将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在紧抓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不松懈的同时落实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效率,提高整改积极性,提高验收整改效率,确保社会长治久安。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