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11月5日晚,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飏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勤第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明确意义,统一思想。要认识到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我们要把握实质,学深悟透。要牢牢把握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要求,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动常熟走在改革开放前列,加大体制机制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集聚开放动力、改革活力,明确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深入调查研究,为明年工作谋篇布局。我们要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吃透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工作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做到边学习、边实践、边提高,转化为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群团组织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总工会、团市委、妇联、科协等群团组织立足各自职责优势,联系群众,服务大局,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强调,群团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定群团工作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尤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群团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紧紧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持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联系群众的能力,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中的助手骨干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要激发群团组织改革创新活力。以更实的举措深化群团改革,把握群团工作规律,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加强网上群团建设,持续扩大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努力开创新时代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要加大关心、支持、保障力度,重视培养群团干部,重视群团干部队伍建设,为党的群团事业健康发展、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常熟市实施长江环境大整治、环保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各地要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要求和省市工作部署,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实施长江环境大整治、环保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为有力抓手,提高站位、态度鲜明,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问责,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大整治大提升”取得过硬成果,以生态环境的高质量推动常熟发展的高质量。要强化担当,加快落实。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行动方案》要求,形成工作方案,不折不扣抓好提升长江水环境治理水平、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水平、提升固体废物和生活垃圾处置水平、落实环保督察和环境审计问题整改、专项整治“散乱污”企业(作坊)、提升环境监管水平等六项重点任务。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责任上要压紧压实,行动上要群策群力,推进上要从严从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切实提升全市生态环保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沈晓东、陆文明、张万银、华红、孙健、张建强、吴军、王建国出席会议,副市长陆继军列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