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传承弘扬文化遗产 第四届白茆山歌艺术节开幕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雨嘉)11月5日,以“传承创新 活力永恒——山歌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白茆山歌艺术节开幕式在常熟大剧院举行。

本届艺术节将白茆山歌的传承保护、转化创新与文化品牌战略规划相结合,与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相结合,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相结合,与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相结合,充分借助古里镇的源头阵地作用传承弘扬白茆山歌艺术。古里镇也将以本次艺术节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生活的优秀作品。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化常熟”品牌建设,先后出台了《常熟市文化繁荣兴盛三年行动计划》《文艺精品创作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大力支持各种群众文艺团队发展,不断提升文艺作品的创作水平和竞争能力,全面深化“一镇一品”特色文化内涵。白茆山歌艺术节自创办以来已经成为展现吴地民歌风采、展示常熟群众文艺成果的重要平台。

开幕式上,北京大学向古里镇授予“民间文学教育实践基地”铜牌,以深入研究和传承白茆山歌这份珍贵的文化遗产。

副市长赵红出席开幕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