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展览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开幕

11月5日,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万国宫,来宾参观“新时代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展览。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摄

11月5日,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万国宫,来宾参观“新时代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展览。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摄

新华社日内瓦11月5日电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共同主办的“新时代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展览5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开幕。

这是中国在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前夕举办的展览。来自欧盟和德国、古巴、巴西、南非等国家的常驻代表及国际组织负责人、非政府组织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中国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国的发展进入新时代,中国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权保障事业也在向前发展。

乐玉成说,过去5年,中国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人民的生存权和发展权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中国推出1500多项改革举措,有力保障了公民在政治、法治、卫生、教育等各方面的权利。中国全面深入参与国际人权合作,为推动国际人权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将本着认真负责、开放包容的原则参加审议,同各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开展建设性对话,并相信各方将本着客观、公正、非选择性原则参与审议工作,交流互鉴,共同进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事务局局长鲁广锦在开幕式致辞中说,经过多年的探索努力,中国把人权的普遍性原则与本国实际相结合,成功走出了一条符合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新时代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更加注重以人民为中心,更加注重提高生存权和发展权保障水平,更加注重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更加注重人权法治保障,更加注重促进全人类共同权利的实现。

本次展览共展出100余幅图片和10余部微视频,从生存权和发展权,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特定群体权利以及环境权利等多个层面,全方位展示了新时代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以及中国为推进世界人权事业作出的贡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