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从碧溪之路到奔跑之城 本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新闻行动启动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燕)11月7日,在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从碧溪之路到奔跑之城”常熟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新闻行动在碧溪新区启动。市委书记王飏,常德盛、徐世民、焦庆元、陆毅观、杨标等5名常熟改革开放历史见证人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王飏为本次新闻行动授旗,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新闻行动的启动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说,改革开放40年来,常熟踏着改革发展的浪潮,解放思想,开拓奋进,从当年“碧溪之路”开启农转工先河,到抓住浦东开发开放机遇实现“内转外”、助推民营经济腾飞实现“量转质”,再到今天从千亿级服装城发展为千亿级汽车城,书写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改革画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留下了无数奋斗者的创业故事。40年改革开放的历程,就是一段极不平凡的思想解放史,就是一段砥砺奋进的创新创业史。尤其是“碧溪之路”的背后,折射出的是常熟人民执着、踏实、奋进的一种精神品质,让当代人受益匪浅,激励我们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王飏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以“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我们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新闻行动,就是要动员和号召全市新闻媒体记者走进基层群众,走进各行各业各领域,多角度回望常熟改革开放的壮阔历程,感知常熟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动,记录常熟大地上改革再出发的崭新篇章,激励全市上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他希望新闻记者全景展示常熟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带着历史透视感,深入采访报道常熟改革开放40年来的标志性事件、人物,浓墨重彩宣传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常熟全面深化改革的成就巨变,见证常熟改革开放的时代印记。希望新闻记者集中呈现全市人民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街头巷尾,深入基层一线,多角度展现基层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奋斗故事,以百姓的视角呈现改革的图景,用发自百姓内心的声音唱响时代主旋律。希望新闻记者用心讲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常熟故事。全方位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解放思想、担当实干的改革发展实践,讲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故事、百姓故事、常熟故事,奏响奋进新时代、改革再出发的最强音。

王飏说,新闻媒体是时代的记录者、见证者、参与者。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要通过广大新闻记者的视角、镜头、笔墨,既反映历史,也反映当代,既要看到成果,更要展示未来。希望新闻记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提高工作本领,努力以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新闻报道,把常熟的好声音唱得更响,把常熟的好形象传得更远,为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新闻行动将整合本地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渠道,以文字、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围绕本市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深入挖掘人物与故事,全面报道成就与经验,为常熟“聚力高质量、改革再出发”,打造“精致城市”加油鼓劲。

启动仪式上,常德盛、徐世民、杨标交流发言,回忆了他们亲身经历的那段峥嵘岁月。

市领导孙健、陶理、张月明、殷丽萍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