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农业科研又添新成果 常规水稻新品“常农粳151”通过国家级审定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日前,由市农科所育成的常规粳稻“常农粳151”通过农业部农作物新品种审定。这也是市农科所育成的常规水稻新品种中,首个通过国家级审定的品种。

“常农粳151”为粳型常规水稻品种,全生育期156天,熟期早、生长清秀,熟色好、米质好,达到国家《优质稻谷》标准2级。该品种在抗稻瘟病、白叶枯病、条纹叶枯病方面表现出色,纹枯病发生也比较轻,适宜在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南部、安徽省沿江、湖北省沿江的粳稻稻瘟病轻发区作单季晚稻种植,能适应大面积机插栽培。产量方面,2016年该品种参加单季晚粳组区域试验,平均亩产为665.6千克,比对照品种“嘉优5号”增产3.4%;2017年续试平均亩产为644.5千克,比对照品种“嘉优5号”增产3.5%;两年区域试验平均亩产为655.0千克,比对照品种“嘉优5号”增产3.5%;2017年生产试验平均亩产为616.5千克,比对照品种“嘉优5号”增产1.8%。此次通过审定,该品种将从2019年开始在江浙沪皖鄂审定范围内大面积推广种植。

据了解,市农科所多年来育成水稻新品种30多个,这些品种已累计推广种植约6500万亩,增产粮食约19.5亿公斤,增加社会经济效益约30亿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