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升综合履职能力 全市人大代表集中培训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11月8日,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在常熟会议中心举行,全市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副主任秦一彬围绕“关于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工作的实践和思考”这一主题,从代表议案建议制度的建立和发展、代表议案建议工作的重要意义、代表议案建议的提出、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和督办以及做好议案建议工作的若干思考等方面对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建议作全面辅导;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蒋伟翔重点围绕当前中美关系及中美贸易摩擦作深入讲解,并提出了相关反思与应对。

会议要求全市人大代表提高认识,学有所思,确保专题培训收到预期效果;认真思考,学有所悟,解决思想上、履职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加强交流,学有所得,进一步活跃思维、创新思路、激发工作热情,达到互动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转化成果,学有所用,把理论与实际、学习与应用紧密结合起来,在发挥代表作用中切实体现培训成果。

培训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建国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理、周荣葆出席培训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