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黑灯车间提效大腕设计抢眼 波司登羽绒服畅销72国累计销售超2亿件

编者按

去年底,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紧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明确了“六个高质量”的发展任务,常熟市委、市政府迅速贯彻落实,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再审视、再谋划,不断推动常熟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跨越。今起,本报推出“高质量发展·现场聚焦”系列报道,聚焦基层现场,展示发展亮点,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熟,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聚思想共识,集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11月9日,备战“双十一”,波司登智能配送中心的仓储区一片繁忙。108个机器人浑身上下装着货品,只要接到订单分配系统发出的指令,它们的“脚底”就可自动扫描地上的二维码,然后从各自位置出发,导航到作业区接受拣货。这里共存储了26688个品类的服装,每10小时出货量可达4万件。这样一个全自动化物流仓储区,有一个充满科技感的名字:黑灯车间。

“黑灯车间,顾名思义,就是关了灯也能正常运转的车间,我们的分拣作业已经实现了零误差。”波司登物流管理中心总监戴建国说,企业要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效率的提升和成本的压缩,波司登这个黑灯车间是国内服装行业首家大面积应用自动导航运输车的无人仓,它的投用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原先,公司需要15000平方米的仓储空间,配备45名操作员进行人工拣货,用“人海战术”把需要的货品找出来,每人每天来回拣货要走的路相当于12到16公里。今年6月8日黑灯车间投用后,108台自动导航小车把货送到人的眼前,效率是原来的2.5倍,人员减少至15人,且每人每天的步数仅约1000步,员工劳动强度大幅下降。机器人拣货完成后,通过系统层层校验,确保零误差。同时,仓储空间也更加集约,只需6000平方米就可满足华东地区所有线上线下业务。这个黑灯车间的自动化程度达到了90%以上,从入库开始,机械手自动拆垛、自动称重、自动体积测量、自动贴标、自动分类、自动存储、机械手自动整箱拣选和AGV拆零拣选,再到出库的路径分拣和自动包装,这些流程都实现了自动化。

当前,纺织服装行业面临着综合成本上升、总体产能过剩、品牌竞争力下降等问题,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在深度调整中进行。而波司登集团的全自动化物流,为面广量大的纺织服装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示范。戴建国透露,黑灯车间的全套系统由公司自主研发,设备改造和租金在内约投入1000万元,一开始感觉数额较大,但“精算”一番会发现,这个费用并不那么贵。因为光人工支出每年就可减少约200万元,还有仓储租赁费用每年可节省300万元。

围绕高质量发展,今年波司登集团动作频频、亮点纷呈,除了优化物流外,还成立了品质升级委员会,整合全产业链资源,在品牌升级、渠道升级、设计升级方面动足脑筋。9月12日,波司登受纽约时装周官方邀请,在主会场举办发布秀。这场秀以“牖”为系列主题,融入窗格、水墨古画等中国元素,与波司登42年专注羽绒服的匠心精神一脉相承,也预示中国品牌不断走向世界。10月20日,波司登上海南京东路旗舰店在法国设计团队的精心打造下新装开业,不仅拥有超过2000平方米的超大双层空间,而且店内新增了互动体验装置,二层的极寒体验仓外形以爱斯基摩“冰屋”为参照,仓内温度可以低至-15℃,消费者可以穿着波司登羽绒服进入体验仓,感受专业羽绒服的温暖。与此同时,北京西单、天津滨江道、成都春熙路等国内“百店齐开”,给服装消费领域带来全新时尚气息。10月27日,波司登又在北京发布国际设计师联名款,携手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的三位“大腕”设计师,将世界顶级时尚设计与中国匠心工艺完美融合,尽展羽绒服专家的魅力,更符合年轻一代的审美需求。

波司登不断迈出全球化步伐,整合国际优秀设计师资源,国际设计元素更加鲜明,羽绒服已畅销美国、法国、意大利等72个国家,累计销售超2亿件。波司登公司产品设计中心总监张丽说,波司登将品牌定位为“全球热销的羽绒服专家”,今年更是通过创新设计、品质升级、国际化合作开发等模式,聚焦核心消费者,为品牌的转型升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意支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