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九旬老太反锁家中情况危急 辅警凌空一跃成功解救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日前,家住支塘东馨佳苑的九旬老太不慎将自己反锁在7楼的房间内近10个小时,身体虚弱,情绪不佳。危急时刻,市公安局支塘派出所警辅陈利民凌空一跃救出被困老太。

吴某家住东馨佳苑某幢7楼,有一大一小两套住房,他和妻子、女儿、女婿、孙女住在一套大房内,把母亲安排住在小的那套。10月10日早上,吴某跟平常一样,把早饭送到母亲那里,并告诉她午饭放在家里的饭桌上后就去上班了。当天下午4点,吴某下班后准备叫母亲到自己家里吃晚饭,可是母亲开了半天也开不了门,吴某就拿来钥匙想从外面开门,可是拿钥匙也打不开,吴某在门外多次喊话尝试指导母亲开门未果只能向警察求助。

处警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被困的老太已有96岁,已近10个小时没有吃东西,身体非常虚弱,再不把门打开可能就会出现险情。吴某住的大户与老太住的小户同在7楼,除大门相对外其他并无相连的地方,而两户挨得最近的就是大户的阳台与小户的小阳台。

在这紧急关头,支塘派出所辅警陈利民挺身而出,他脱下警用装备轻身上阵,翻过大户阳台后纵身一跃,跳到了对面小户的小阳台上。随后,他进入房间将被反锁的门打开,成功救出了被困老太。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