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聚焦议案实施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视察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竞之)1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加快推进被撤并镇集镇区整治提升工作”与“实施基层医疗机构‘提档升级’工程,完善基层卫生服务体系”代表议案实施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参加视察。

2017年,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将“实施基层医疗机构‘提档升级’工程,完善基层卫生服务体系”作为议案交市政府实施。2018年,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将“加快推进被撤并镇集镇区整治提升工作”作为议案交市政府实施。为了解议案办理情况,视察组全体人员实地察看了浒浦、何市两个被撤并镇的集镇区整治情况,以及淼泉卫生院、东张白莲卫生服务站、谢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碧溪聚和佳苑社区卫生服务站4个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并听取了有关汇报。

关于被撤并镇集镇区整治提升,杨崇华要求,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既要合力统筹推进,又要量力而行,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切实解决集镇区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通过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改变集镇区破旧面貌,通过提升管理水平,使集镇区秩序井然,通过深入基层了解和解决问题,为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创造更多便利,从而更有获得感。

就基层医疗机构提档升级工作,杨崇华要求市政府进一步重视议案实施,落实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确保全市总体医疗水平提升;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保障医疗事业的发展;要更加重视村(社区)级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设,通过科学规划整体布局,加强基层医疗人力配备,完善基层服务功能,使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惠良、范建国、陶理、周荣葆,副调研员潘云来参加视察,副市长张月明陪同视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