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排查防控廉政风险 检察院“加减乘除”法见成效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今年以来,常熟市人民检察院督促、开展新一轮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共排查出廉政风险点786个,其中新增风险点105个,并对应建立防控措施,取得良好成效。

常熟市人民检察院积极顺应改革新要求,紧盯检察权运行中出现的新动向,采用“加减乘除”法做好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驻在单位内部监督条线牵头,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明确上报成果前由各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签字把关,精确落实责任;依托联席会议平台,先后2次进行疑惑解答与操作辅导。“减”少“质量赝品”,设计下发排查表,开展“自己找、大家议”,派驻组先后3轮次审核各部成果。“除”认知误会,形成《廉政风险防控手册(2018版)》并下发各部,通过“两微一端”、线上+线下的形式及时公布成果,促进风险动态更新。“倍”浓廉政氛围,开展系列廉政活动,出台《“八小时外”行为管理规定》,形成警示教育“《警钟长鸣》一刊、督听一法、App一端”的三个一模式,促使干警严格约束自身行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