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秋收进度整体偏慢 相关部门提醒农户抓住晴好天气突击抢收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记者从市农委、市粮食局了解到,截至11月14日,我市共收割水稻168699亩,完 成 进 度 为65%,播种小麦67975亩,完成进度为33%;粮食入库量超过2.5万吨。

11月14日,江苏常熟国家粮食储备库门口有不少农户排队等待售粮。国储库主任陆山告诉记者,此次他们腾出了4万吨仓容满足农户售粮所需。截至当天,入库数量超过1万吨。据陆山介绍,秋收期间虽然没有出现连续阴雨天气,但放晴两三天后就会出现一两天降雨天气,使得收割进度受到影响。如果按照往年的进度,到这个时候入库量应该在80%左右,而目前入库量刚刚超过60%。这样的天气也使稻谷水分较高,国储库将充分发挥600吨的烘干能力,开足马力服务秋收。

记者了解到,截至11月14日,全市秋粮入库总量为2.5万多吨。就目前入库秋粮的情况来看,今年水稻质量较好,杂质较少。但受天气因素影响,整体收割进度较慢。根据气象预测,近期可能还有降水。对此,市农委、市粮食局提醒广大农户,要抢抓晴好天气,充分发挥机械作用,突击开展抢收,全力完成水稻收割任务,确保丰产的粮食顺利入库。在小麦播种上,农户要提高技术标准,做到适墒播种、适量播种;要施足基肥,促进麦苗生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