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上海游客赞誉常熟义工拾金不昧 城市文明人更美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钱包能失而复得,这让我十分惊喜。我特别感谢常熟的义工,让我对常熟这座文明城市有了更好的印象。”日前,上海游客戴廉通过本报,赞扬常熟零距离义工社义工的拾金不昧。

10月29日,许全霞在剑门景区开展志愿活动,途经藏海寺时,突然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她捡起后简单翻看,里面有一叠百元纸币和身份证等重要证件。“我看钱包里的东西都很重要,觉得失主应该非常着急。”当时,许全霞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尽快找到失主。她在一旁的石凳边等候,想着失主会不会回头寻找。

40分钟后,许全霞依然未见失主的身影,她想着要不把钱包交到景区的游客中心,让工作人员帮忙继续寻找。这时,一位大爷匆匆跑来,四处张望,还到附近的草丛仔细翻看。许全霞不禁上前询问,果真,大爷是在寻找钱包。在得知许全霞找到钱包后,大爷十分惊喜,连忙说出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证号,让她查看,在与钱包中的证件比对后,许全霞确认了大爷的确是钱包的主人。随后,两人来到游客中心,在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将钱包物归原主。

原来,大爷是一名来自上海的游客,名叫戴廉,今年71岁。当天,他慕名来到虞山尚湖旅游风景区游玩,刚游览完藏海寺,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焦急的他重新折返至寺内寻找未果,又在售票处、检票口、游客中心多方询问,都没有找到钱包。沮丧之际,戴廉沿着来时的路再次碰碰运气,没想到,身着红马甲的许全霞上前主动询问:“老先生,您是不是丢了钱包?”“这让我十分欣喜。”戴老高兴地说,他没想到到常熟游玩丢了钱包还能找到。“常熟的风景优美,人更美好。义工拾金不昧的精神是这座文明城市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钱包失而复得,戴廉感激万分,他想通过各种方式对许全霞表示感谢。许全霞婉言谢绝了他的好意,说自己只是做了普通市民“该做的事”,并欢迎戴老常来常熟。“我在自己的游记中记录了此事,明年尚湖牡丹花会之时,我还要再来常熟。”戴廉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