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一站式办理临时身份证业务将推出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婧)日前,市民陈先生建议希望可以简化办理临时身份证的流程。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母亲在两天前丢失了身份证,于是便去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拍照以及填写申请临时身份证表格,拿到这些资料后再去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领取临时身份证。由于母亲年迈且腿脚不便,办理流程导致老人来回奔波实属不便,所以他希望可以借助公安系统联网,简化办理临时身份证的流程,最好推出一站式办理临时身份证业务,也方便边远农村群众。

记者从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了解到,办理临时身份证的流程是,办证人需要在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一个办理临时身份证的申请单,然后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进行办理,临时身份证制作完成后就能领取。目前,申请人觉得不方便领取的话,需要和委托人一起在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请临时身份证报告单上签字,并由派出所工作人员盖章后才能让委托人来窗口代办相关业务。从惠民利民的角度出发,一站式办理临时身份证业务正在前期准备中,届时将会推出这项业务,方便广大市民群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