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颁奖 本市两名“蜘蛛侠”上榜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11月14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举行第九届苏宁环球杯“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颁奖典礼。35名先进个人、5个先进群体共47人受到表彰。其中,9月7日在辛庄镇汇金新城小区勇救女童的朱足林、武庆祥两人进入“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群体,被授予证书,各奖励2万元。

9月7日上午10时许,辛庄镇汇金新城小区某幢四楼的窗台外,一名2岁左右的女童全身赤裸,双手抓着放置空调外机平台的栏杆外侧,脚下可以踩的空间十分有限,整个身体几乎悬空,随时可能坠落。周围的居民发现险情后立即大声呼救,可该户人家没人答应更没人出来。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女童开始有力竭的迹象。

紧急万分的时刻,两个矫健的身影出现在了着急的群众视野中。来自安徽的个体户武庆祥顺着一楼的自来水管道爬到二楼的窗户处,再顺着防盗窗向上攀爬。而来自灌云的快递员朱足林看到险情后马上跑到了一楼与二楼之间的休息台,通过休息台窗外的平台爬到了居民家的防盗窗上,又顺着防盗窗向上来到了女童所处的平台。与此同时,武庆祥也到了楼下的平台,迅速举起双手托住女童的双脚。见此,朱足林立即将女童抱了上去,随后,两人将女童一起抱进了屋内后,找到了女童母亲的手机号码。等到女童的母亲回来后,两人没有留下名字就默默地离开了。

事后,经过辛庄派出所的多方打听走访才成功找到了朱足林和武庆祥。面对表扬,两人均表示,遇到这种事任何人都会挺身而出,他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一件小事而已。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