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归之春向西泠印社捐赠60枚印章

常熟日报讯 (通讯员 邵金祥)11月14日,享有“天下第一名社”美誉的西泠印社举行“西泠印社社员归之春作品捐赠仪式”,常熟市著名书法家、篆刻家归之春向西泠印社捐赠了他著作的《中国名楼印谱》和他的“中国名楼原石印章”60枚、印面88方。

归之春今年96岁高龄。从16岁拿起刻刀的那天起,他就潜心于书法、古文字、篆刻艺术的研究和创作,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新人,成为省级非遗虞山派篆刻艺术传承人。一把刻刀、一块顽石、一颗赤子之心。整整80年来,归之春孜孜不倦耕耘在篆刻艺术的田园中,并取得较高造诣。1985年他所著的论文《石鼓文年代考之管见——析疑三例》在上海举办的全国自学者论文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1986年,他办起了篆字篆刻培训班,创建了虞山印社。1992年,知名的西泠印社在全国办印社联展,虞山印社一鸣惊人,从此被列入全国印社名单。1995年,归之春加入西泠印社,他的著述《石鼓文三百字注》在香港天马出版有限公司出版,填补了学术空白,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图书馆收藏。

此次捐赠的60枚印章是归之春在70至75岁之间创作的精品力作,他将分布在祖国大江南北的88座名楼名阁用刻刀刻在60枚印章上,用篆刻艺术和精美文字、图案,把祖国的大好河山再现在方寸之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