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隐患不消除行动不停歇 各地各部门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苏州市“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要求,持续推进辖区内“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辛庄镇组织综合执法局、派出所等部门对旺倪桥村东北千村组(东北千、姚家塘、张家塘3个自然宅基)26户涉及安全隐患的民宅建筑进行联合整治,整治面积共计2450平方米。记者在整治现场看到,存在消防隐患的建筑内部已被清空,挖掘机在屋前等待启动。这些房屋存在严重的“三合一”和群租现象,消防隐患突出。为确保执法行动顺利进行,工作人员在数天前便向待拆除隐患建筑相关住户发出了责令立即搬离告知书,要求租户自行全面清场。对不配合的房东、租户,工作人员分两次进行了约谈,并实施了断电措施。在确认建筑内无人员滞留后,大型机械顷刻间将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推翻。

同一天,辛庄镇还组织执法力量对平墅村王巷桥、毛巷隐患建筑依法进行整治,面积约500平方米。在大力推进整治工作的同时,垃圾清运工作也继续跟进,目前共清除点位52处,清理垃圾20万吨。

莫城街道联合公安、供电等部门对三星村南村里、东村里、凌桥等宅基的隐患建筑进行拆除,涉及民宅125户,拆除隐患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这些隐患建筑大都侵占公用面积,堵塞消防通道,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现场可以看到,经过前期的宣传引导,很多居民已经自觉将隐患建筑里的物品清离,有的还自行对隐患建筑和主屋进行了切割,极大地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效率。在人机配合之下,隐患建筑被全部拆除。原先被隐患建筑挡住的主屋露出了全貌,狭窄的消防通道瞬间变得宽敞。

沙家浜镇联合公安、消防、综合执法等部门对沙南村老塘桥区域开展综合整治行动,拆除隐患建筑15户,面积约600平方米。从现场看,这些房屋老旧破损现象严重,住户的安全已经得不到保证。为彻底消除这一片区的消防安全隐患,村工作人员前期已向隐患房屋的出租户发出了拆除通知,告知他们限期搬离所有物品,并耐心地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在此基础上采取自拆、帮拆和联合执法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有序开展隐患建筑拆除工作。整治现场忙中有序,工作人员配合默契。执法人员在待拆区域拉起警戒线维持秩序,工人们则扛起施工设备,拆除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泡沫夹芯板和阻碍逃生的金属栅栏等隐患建筑。为了尽快完成整治任务,施工方还出动了挖掘机,按照执法人员的要求依次拆除隐患建筑。拆除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垃圾清离,确保居民及车辆正常通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