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第10届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举行 25支车队参加业界“国考”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11月17日,第10届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开幕式及高架快速道路比赛在常熟举行,吸引了国内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25支车队参加。

本届比赛主要分真实道路(含城市道路、城郊道路和高架快速道路)环境测试、复杂环境认知水平能力离线测试两部分。其中,真实道路环境测试着重考察无人驾驶智能车辆的交通场景识别能力以及不同道路环境中的安全性、舒适性、敏捷性和智能性;离线测试已于11月16日结束,此项目在大规模真实道路交通场景数据库的基础上,通过仿真环境评估无人驾驶车辆各类交通环境感知算法的基本认知能力和水平。

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创办于2009年,旨在通过真实物理环境中的比赛交流和验证我国“视听觉信息的认知计算”研究进展和成果,以推动重大研究计划将应用基础研究与物理可实现的系统有机结合,产生能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并具有原创性的重大研究成果。

比赛期间,2018中国智能车大会暨国家智能车发展论坛在常熟召开,来自高校、业界的学者、专家及企业管理人员共同探讨中国智能车的未来发展。

市领导王建国、徐海东、周晓明出席赛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