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万名跑友再聚尚湖 2018常熟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举行

picture

本报记者李献摄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11月25日,大雾封锁虞城,尚湖风景区依然人头攒动,上万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于此,参加2018常熟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上午8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上万名选手冲破迷雾,向终点跑去。作为本土的马拉松赛事,本届比赛吸引了众多常熟本地的跑友,市民杨桢就是其中一位。杨桢把自己的首个马拉松选在了常熟,他说,“常熟能办这样的赛事,我感到十分骄傲。作为常熟人,能把自己的首个马拉松放在常熟更有纪念意义。”同杨桢一样,新市民顾文君也在本届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首个马拉松。之前,顾文君参加了风光智跑比赛,完赛后的她决定参加马拉松。“与其羡慕别人跑,不如自己跑起来。”顾文君说。

太阳慢慢透出重雾,阳光透过树木斑驳地洒在赛道上。在奔跑的身影中,周丕君特别引人注目,今年66岁的他头发已渐斑白,但对马拉松的热爱始终不减。从2014年至今,周丕君没有落下一场常熟的马拉松赛事。今年,他感觉人更多气氛更热烈了,明显越办越好。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6名选手分别包揽了男、女半程组前三名。短程项目中,来自阳光跑步俱乐部的赵盼飞以36分4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冠军,孙玲弟、姜大元分别以40分27秒和41分13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第二、第三名;沈玉以47分55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冠军,陈燕、牛秀琴分别以48分52秒和49分46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第二、第三名。

大众跑者在本届比赛中也收获了不小的惊喜。来自苏州的杨毅和蔡惟分别获得了苏州籍半程男、女第一名,他们因此获得了2019年黄金海岸马拉松的参赛名额和往返机票。

本届常熟半马以“中国田协金牌赛事”标准打造,分半程马拉松和短程马拉松两个项目,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赛道设置在尚湖风景区内,以“8”字形路线环绕尚湖一周。常熟半马的奖牌以古琴为主形态,古琴的琴弦和琴面又组合成一张古卷,上面书写着“吴”“苏”“虞”以及篆体的“虞山”“曾赵园”等常熟历史名胜、名人和美食,以巧妙的形变展示出常熟丰厚的人文历史。琴头部分运用了苏式花窗样式,琴弦固定处形似横着的“8”字,呼应常熟半马的“8”字形赛道。琴弦上雕刻着常熟的市花腊梅,将体育精神与腊梅坚韧的品格联系在了一起。琴尾部分以彩色花瓣作为修饰,赋予整体以活泼和张力,既透出古韵,又不至于刻板,将常熟的古典与现代巧妙地展现了出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健,副市长赵红、许浩出席开幕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