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一双棉鞋见证团圆 常熟寻亲志愿者帮张家港市民寻回失散小妹

文/本报记者 杨婧

44年前的一天,父母含泪将出生才两天的小女儿汪伏晴放在了福利院门口。今年下旬,通过常熟寻亲志愿者组织的努力,分隔了44年的四姐妹通过DNA鉴定奇迹般地相认。然而,令汪伏晴特别遗憾的是,她的亲生父母已经离世,没能见到最后一面,但妈妈亲手为她制作的一双棉鞋保留至今。穿上棉鞋的那一刻,汪伏晴哽咽着说:“爸爸妈妈,我回来了!真的很想你们……”

寻回亲人往往不是故事的结束,而是开始。对于寻亲者汪伏晴以及她的三个姐姐来说,余生的心愿已经了却,彼此多了一份牵挂。11月24日上午,在张家港妙桥附近迎来了四姐妹的团聚,来自安徽的汪伏晴第一次见到三个姐姐,此时任何言语都抵不过紧握的手以及彼此的拥抱。

汪伏晴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来苏州寻亲,第一次寻亲是十年前,那一次她并没有找到亲人。自己还小的时候,无意中听村里其他人说自己是从外面抱回来的,后来就一直对自己的身世比较好奇,而养父母也没有刻意隐瞒。养父母对她非常好,在她长大后有能力想要找回亲生父母时也没有表示反对,还说他们陪伴她的时间毕竟有限,应该要在有生之年找回自己的亲人。

后来,汪伏晴在养父母口中得知了线索,在常熟福利院里找到了抱养记录,资料上写着送来的人名为陈凤保。当时她认为只要找到这个陈凤保,就能找到亲人,结果没能如愿。直到今年5月份,常熟寻亲志愿者给她做了DNA鉴定,才匹配上亲生父母,然而却得知亲生父母双双离世了,幸好还有三个姐姐终于和她团聚。

汪伏晴的二姐杨美华坦言,40多年前,父亲身体不好,家庭经济条件也比较差,无力抚养四个孩子,于是就把小妹送走了。在临终前,爸妈始终有这样一个遗愿,千叮万嘱要找到小女儿,所以妈妈特意制作了一双棉鞋,希望能亲手给小妹穿上。虽然这个愿望没能当着爸妈的面实现,但小妹最后穿上了这双带着爱和思念的棉鞋,再也没有什么遗憾了。

谈起寻亲的过程,寻亲志愿者阿杜觉得很多都是巧合。她说,过年时有一场寻亲志愿活动,汪伏晴的姐姐正好从张家港来到常熟,便留下了相关的线索。后来志愿者在福山做活动的时候,汪伏晴的姐姐又带着父亲来采集了血样以方便匹配。另一头,汪伏晴虽然一直在寻亲群里,但一直没有采血,所以志愿者就建议她可以采血方便寻亲。没想到今年9月传来消息,说血样匹配上了,但可能一方的出生年月不准,导致年龄对不上。志愿者询问寻亲者家属后,得知父亲已经过世半个月,所以又抽取了其中一位姐姐的血样进行比对。这次完全匹配了,汪伏晴终于顺利找到了家人。

在安徽,汪伏晴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有疼爱他的老公,更有可爱的女儿。这次寻亲她又多了三个亲姐姐。汪伏晴说,多了一个温暖的家,她更要用心地生活下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