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王飏在专题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时强调 以更优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11月29日,市委书记王飏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苏州市部署要求,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生态,不断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王飏先后来到汽车饰件、常铝铝业、索特传动、阿为特自动化科技等企业调研,就产品性能、市场开拓、技术创新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并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听取有关优化政策环境、政府服务的意见建议。他鼓励企业要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注重技术创新和结构优化,做精做强做大主业,奋力在常熟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调研中,王飏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苏州市最新部署要求,不断改善民营经济发展条件和环境,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的强大活力和创造力。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发展民营经济信心不动摇。要正视企业当前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各板块、各部门要带着真心走进企业,倾听诉求,找准企业发展痛点,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困难;要坚定发展信心,营造发展氛围,坚持亲商安商理念,支持民企转型提升。要坚信,民营经济强、常熟经济才能强,民营经济转、常熟经济才能转,民营经济活、常熟经济才能活。要牢牢把握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机遇、开放机遇和市场机遇,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二要在政策支持上再加力。要认识到,给企业“减负”就是为经济“蓄能”,帮企业“克难”就是给发展“除障”。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出台的关于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抓紧出台我市相关配套政策,大力支持和服务本土骨干企业,在市场开放、简政放权、要素配置、财税支持、信贷融资、人才引进、降低运行成本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要继续实施高新企业倍增、“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小微进规模”等企业培育计划,加快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实施“两化融合”提升工程,全面提升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

三要在营商环境上再优化。要围绕打造政府和市场“双强引擎”,继续深化“不见面审批”“3540”审批等“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亲清和谐的营商环境、简明有效的政策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努力解除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为企业松绑、为创新除障、为公平护航,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四要在企业家精神上再弘扬。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坚持聚焦本源、苦练内功,坚守实业、做强主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努力做有立场、有思想、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的企业家,为常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党员企业家尤其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及工会组织作用,营造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稳定持续发展。广大企业家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进一步加强创二代、新生代企业家培养力度,让常熟的企业家代代有新人、一代胜一代,共同把优秀企业家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副市长徐海东参加调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