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竞之)11月29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2018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2017年度常熟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常熟市“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情况的汇报、关于本市农村社区股份合作社股权固化改革情况的汇报、关于本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苏州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关于补选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关于授予2018年常熟市荣誉市民、常熟市名誉市民称号的决定、关于确定常熟市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名额的决定、各街道人大工委委员名单,并通过了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就财政预算调整和“同级审”审计整改工作,杨崇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以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组织保障,建立健全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在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审计监督等方面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切实增强预算执行的严肃性,着力提高预算管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就市“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杨崇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和高质量发展的导向,切实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对规划中完成序时进度滞后、完成困难较大的相关指标重点研究剖析,突出对策,力争全面实现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

就农村社区股份合作社股权固化改革,杨崇华要求,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改革的意义、阶段性目标、政策依据等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形成共识;要完善工作计划,最大限度攻克制约改革的障碍;要通过建立和完善股权管理制度,创新发展模式,因地制宜采取多种经营方式,提高运营效率,增加资产经营收益,让广大农民更多更公平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杨崇华指出,既要突出保护重点,也要着力打造亮点,保护好历史文化街区的整体格局、历史风貌和人文脉络,重塑一批有影响力、有地域特色和旅游价值的历史文化载体。要建立完善政策制度,进一步探索文保单位、历史建筑保护更新的方法手段,同时完善历史街区基础设施,改善环境面貌,鼓励发展文化旅游新业态,让原住市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红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惠良、范建国、陶理、周荣葆,副调研员潘云来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晓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华红列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