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旅游局下发紧急通知 A级旅游景区建设母婴室

常熟日报讯(记者 戴晓怡)为充分提高全市景区的窗口形象、文明程度和人文关怀水平,落实母婴设施有关建设要求,日前,市旅游局专门对全市A级旅游景区下发了《关于抓紧落实母婴室建设的紧急通知》。

A级旅游景区是重要的公共服务窗口单位,落实母婴设施建设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计委、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等部门“十三五”期间联合要求的一项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和配合实施两孩政策的重要举措。目前,全市共有沙家浜·虞山尚湖旅游区、方塔古迹名胜区、服装城购物旅游区、蒋巷乡村旅游景区、梅李聚沙园这几家国家A级景区。《通知》要求各A级景区立即排查本景区是否设有母婴室,没有设立的应该立即限时设立,母婴室的配置、设施和标识按照苏卫指导(2017)3号《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有关指导要求落实。已经设有母婴室的景区要排查投用情况,完善标识,保持母婴设施完好并处于开放状态,提供良好的服务。各A级景区要明确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并将情况上报至市旅游局。后期,市旅游局将针对母婴室建设情况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结果纳入年度考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