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六进宫”惯犯出狱半年再作案 偷窃百万当天被擒获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日前,尚湖镇蒋巷镇村发生一起盗窃案,被害人的近百万元积蓄被偷。警方快速接报后于当天就把嫌疑人魏某抓获。

11月26日10时55分许,市公安局尚湖派出所接受害人秦老伯报警称,他卧室一侧的一个床头柜被偷,柜子内有3万多元现金、一张密码简单的近百万元存单和若干金银器。

民警询问后得知,秦老伯家正在装修,所以楼下的大门一直敞开着,给了小偷入室行窃的可乘之机。当天上午8时30分许,秦老伯离开家中,离开前还往床头柜内放了东西并上了锁。10时30分许,秦老伯回家后发现柜子不见了。

民警经过多年办案经验推测,小偷大胆出入居民家中,旁若无人搬走床头柜,系惯犯,且经验丰富,心理素质过硬。由于床头柜是木头箱子,藏匿运输处理不便,很可能选择就近开箱,盗取财物。民警兵分两路,一方面组织人员调看周边监控,在案发时间段,查找周边嫌疑车辆和相关人员,另一方面通知刑警大队进行现场勘验,提取嫌疑人遗留的线索。

通过侦查,民警很快得出嫌疑人的相貌特征,锁定他的逃跑轨迹。在距离受害人家直线距离约800米的一个垃圾场,民警发现了被暴力破拆的床头柜,里面财物被席卷一空。

经过6小时跟踪追击,民警于当天下午6时许在嫌疑人租住处附近将嫌疑人魏某擒获,当场查缴赃款和相关涉案财物。

经审讯,嫌疑人魏某(男,26岁)对自己入户行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魏某先前六次因为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三次被判刑入狱,本次作案离出狱不到半年。目前魏某已被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