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凝聚共识理清思路增强信心 本市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12月1日,市委书记王飏主持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凝聚发展共识、理清发展思路、增强发展信心。

在听取各镇(街道)党委负责人汇报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关情况和明年重点工作思路、措施和建议后,王飏说,今年以来各板块工作劲头足、转型步伐快、特色亮点多,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希望各板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更多精力放在解决一个一个实际问题上,善于系统思维,注重统筹兼顾,抓紧抓好年底各项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积极谋划明年工作。

一要聚焦经济发展高质量。要强化发展意识,把发展牢牢抓在手上,准确研判当前形势,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要坚持“三个为主”,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提升产业能级和区域经济密度。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抓好政策落实,加大走访力度,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总书记在首届进博会上宣布的三项重大决策与常熟的高质量发展息息相关,各板块要抢抓发展机遇,全力以赴做好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这篇大文章,找到合作突破口,主动吸收上海在创新发展、招商引资、民生事业、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承接上海溢出效应。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重大项目尽早落地见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实招硬招为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二要拓展发展新空间。要突出特色发展,各板块要改变“小而全”“低而散”情况,清楚自己所长所短,主攻最有条件、最有优势的领域,集中资源重点培育1到2个特色产业,进一步提升板块发展能级。要深化区镇联动,完善四大招商体系,优化产业定位布局,打造“专、精、特、强”的特色产业园区。要加快集约集聚发展,调动村级盘活土地资源的积极性,提高经济密度和土地投入产出率。

三要更加重视统筹协调。要统筹抓好年底各项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民生工作,办好民生实事,重点抓好乡村振兴、综合医改等工作。要提升城乡环境,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推进“233”村庄优化提升行动,持续抓好“263”等专项整治行动。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风险排查和管控,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社会和谐稳定。要完善机制,加快提升网格化联动工作站建设水平和综合执法水平。

四要强化落实担当意识。要提振发展士气,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要关心基层一线干部特别是乡镇(街道)村(居)干部,为他们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市级机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支持和指导基层发展,急基层所急,想基层所想。要突出服务导向,进一步优化完善机关绩效考核评价体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晓东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